和羞走,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。
读书丨电影丨小生活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jstoreyying
工作联系:jstoreyying@163.com

新海诚原作【秒速5厘米】朗读,【迹·杂货铺】出品~请多指教~

收听请戳:【新海诚】秒速5厘米 in 喜马拉雅



“我现在依然喜欢着你,但我们就算发一千条短信,心却不可能接近哪怕一厘米。”


秒速5厘米。

[日]新海诚/原作

[日]加纳新太/著

冷婷/译


晋江同人小透明 寞小迹/播讲

专栏【迹·杂货铺】/出品


著名导演新海诚+小说家加纳新太联手打造 同名电影唯美创作版

用另一种方式重温新海诚带给我们的浓郁、细腻和深刻 感受它的治愈力量


“在这几年里,我光顾着低头前行,只想着得到那无法得到的东西,但是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。

而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想法逐渐地变成一种压迫,让我只能靠不停工作来解脱。”


“等我惊觉之时,逐渐僵硬的心只能感觉到痛苦。

然后在某个早晨,我察觉到曾经如此真切的情感,就这样干干净净地消失殆尽。”


“时间带着鲜明的恶意,从我身上慢慢流走,我深知,这以后的将来,我们不可能一起走过。

对于命途多舛的人生,以及渺茫的时间,阻挡在我们之间这一事实,我们无可奈何。”


“如果,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,那么,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?”


微小感动,哀而不伤。

清新文字犹如一个个动人的蓝调音符,带你找回爱之纯美,心之静谧。

带你重新发现繁琐生活中被遗忘的浪漫与诗意。

经典重现新海诚电影名作,在完全忠实电影原作的基础上,

采用补充视角的写作方法,再现人和人之间静寂无声的距离。


“听说秒速是5厘米

嗯?什么?

樱花瓣下落的速度

每秒5厘米”


【发刊词】

大家好,我是寞小迹,或者说是晋江同人小透明寞小迹。


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小说了呢,虽然最近也一直在为新的文做着准备。这么多年了,有一件事情无论怎么样,就是放不下,那就是文字。


在准备文的时候,也一直在看《黑子的篮球》,真的非常非常喜欢黑子君,喜欢黑子君的性格,虽然存在感淡薄好像不是什么好的事情,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也很想成为像黑子君那样的人。


说起来,黑子君也很喜欢看书呢,很喜欢文学,这一点上,好像很相似的样子。我在家中的日本文学中找了很久,觉得没有比《秒速5厘米》更合适的作品了,因为是我个人很喜欢的电影,每个时期看的感触都很不一样,希望黑子君会喜欢,大家会喜欢。


那么请大家包容我的任性和一时兴起,想做的事情好多,多到没有时间好好的去读一本书,多到忘记了自己,所以请大家多多督促我,鞭策我,我们一起读完这部小说,然后希望有一天能在喜马拉雅上读我自己的作品,加油哦。


どうぞ、よろしくお愿いします。


【后记】

哈哈哈,我们【迹·杂货铺】现在的货色真是越来越多啦~上周的专栏文章被Lofter迷之屏蔽了,还在等待解屏中,于是就来跟大家宣传一下同样由【迹·杂货铺】出品的有声小说朗读,请大家鞭策支持,谢谢谢谢~~~


迹·杂货铺,一期一会,灯火长明~

评论

© 迹.杂货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