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羞走,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。
读书丨电影丨小生活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jstoreyying
工作联系:jstoreyying@163.com

新生代国漫: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

迹·杂货铺,一期一会,欢迎光临~

时间过得真快呀,一个星期过去了,这一个星期发生了很多的事情,很多的改变,我对很多事情也有了不同的想法和态度,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改变,我希望应该都是望着好的方向,是一种成长吧,和我们的新生代国漫一样。

今天也一样,睁着眼睛迎来了东方发白,起来洗了个热水澡醒醒神,抱着电脑在床上,无意看到B站做的一个专题《诗情画意,旷古至今——中国唱诗班·夜思 身在他乡,心系故里》,讲了中国外交官顾维钧的故事,看得我热血沸腾,所以马上写下了这篇文章。

中国新生代国漫,了不得呀,不容小觑呢~

是的,迹·杂货铺,第一篇关于动漫的驻客,我想来讲讲这些年成功引起我注意的新生代国漫。


中国唱诗班

就是因为B站的这个专题,才注意到中国唱诗班,本来以为只是把中国的古诗词唱一唱而已,所以刚点开的时候没有抱太大的期待。但是没有想到会把李白的《静夜思》和顾维钧联系在一起,是对古典诗词的一种新解读,也让我对这首我们小学就会背且必背的,耳熟能详到不会特意去解读的唐诗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。所以,不要看到这个番的名字就以为是给小朋友科普的番,然后就不屑关注哦,其实可是大人才能解读的国学番呢~老少皆宜,请放心食用。

关键词:国学/音乐/治愈/热血/温暖

诗情画意,旷古至今——中国唱诗班·夜思 身在他乡,心系故里


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

这个番是我拿着手机逛B站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都不关注国漫的时候,鬼使神差搬点进来的,作为标题党,可能是被这个番的名字所吸引的吧。这是一部泡面番,有的时候连泡个面的时间都不够,所以进度条撑不住,基本上不敢怎么看,想着一口气攒起来很多的时候再看。观众刷弹幕最多的,就是看番看着看着,莫名生气起来,因为还没反应过来,已经结束了,所以被戏称为喝水番。但是,我会告诉你,尽管这样,我还是很喜欢泡面番吗?!

然后再说说内容,其实已经是新生代国漫中比较多见的修仙题材,但是因为短小精炼,又各种玩梗,所以也算自成一派啦~

关键词:修仙/日常/轻松/泡面番/搞笑


一禅小和尚

这个可真的是喝水番,一集一两分钟的样子,注意到它是因为上面中国唱诗班的专题,边上推荐了一禅小和尚中的一个视频《有缘的不一定遇见,遇见的不一定有缘》。

师父,世间有缘人真能遇见吗?

遇见的也不一定都是有缘人哦。

哦?什么意思?

遇见有两个名字,一个叫缘分,一个叫劫数。这世上有命中注定,就有在劫难逃,尽管大多数时候,两者会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,那个人既是你命中注定的缘分,又是你此生难逃的劫难。

哇,不明觉厉有木有,全是干货有木有?特别符合现代人阅读碎片化的习惯有木有,都不耽误你一分钟,有的时候又有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信与不信,听与不听,全在你本人,有种感觉去灵隐寺转了一圈的既视感,但是总体来说,宗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文化和信仰,也是中国哲学儒释道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,所以站在这样的角度思考,不是对现在人的生活也是一种启发吗?

关键词:治愈/日常/温暖/泡面番


快把我哥带走

我看《快把我哥带走》,那个时候,还只有漫画,每个章节都非常的短,就是一些生活片段,但是有哥哥的人看了估计多少会有共鸣,没哥哥的人看了会想原来有哥哥是这样的体验,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呢,都会说是亲哥无疑。作为独生子女的某迹,看完以后,还是想有个哥哥です。

但是没有想到会改编成动漫,并且还出了日语版,是不是很斯国一?不是那种刻意模仿日本动漫的画风,也让动漫一直做得很6且有着成熟二次元产业的日本也来看看我们这些年的进步,和属于我们自己的风格,是不是很斯国一呢?就凭着这一点,我们也要好好的支持这部新生代国漫嘛。

另外,电影版和电视剧版也会陆续出来。

还有一件不得不提的是,中文版的哥哥时分的声优是江边,如果玩云裳羽衣的客人,你们的庄花大师兄叶英也是他的声音呀~日文版的声优更是强大,妹妹时秒声优雨宫天,哥哥时分声优中村悠一,开心声优是我们的小野贤章(我忍),万岁声优花江夏树(原地爆炸),两个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声优小野贤章和花江夏树在《Aldnoah Zero》以后再次看到他们同屏出现,真的幸福的快要上天了~~~第一次知道他们两个也在日文版的《快把我哥带走》时,第一反应是贤章和花江为啥也接这个呢,他们难道也对国漫感兴趣吗?不过无论如何,有以上也写理由支持,中文版日文版都要刷一下才算完,啦啦啦~

关键词:日常/搞笑/漫改/轻松

大圣归来

本来文章已经结了,但是在写最后一段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,有客人一定会问为什么没有《大圣归来》,而且也的确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,或许也可以说是因为《大圣归来》,我们才又把目光转回到了国漫。

《大圣归来》的成功,其实离不开它成功的商业模式,通过众筹的方式来获取资金,也是因为这部电影,让大家渐渐开始对众筹有所了解产生兴趣(商科生的血液在流淌)。

然后就是选材和视角上,说到《大圣归来》是不能不提我们的经典国漫《大闹天宫》,是中国动画中不可磨灭且里程碑式的作品,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,在这样的基础上,怎么样做才能超越经典呢?应该说也不是超越经典吧,应该是致敬经典,小和尚心中崇拜齐天大圣,一心想找到齐天大圣,可是齐天大圣似乎没有了传说中的光辉和能力,过上了普通猴子的生活,到电影最后唤起大圣沉睡的能力,难道不是想让我们记起我们记忆深处的超级英雄吗?比起让我们去回顾大圣的英勇伟岸,大圣是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想向对我们传达呢?

特别打动我的是《大圣归来》的主题曲《从前的我》

转身不算告别,分离却分不开,若是遇见从前的我,请带他回来。

有多少人还记得当初自己的梦想,为梦想奋斗努力的自己?有多少人已经向生活妥协,安慰自己安稳和别人眼中好的自己才是最终的归宿?可是午夜梦回,内心深处,是否还在想着从前的自己,内心隐隐的不想妥协呢?大圣是这样,我们亦是如此,若是遇见从前的我,请带他回来。

关键词:热血/经典/电影


以上,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啦,除了上面提到的作品,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国漫作品等待着大家去发掘和欣赏,希望大家在关注日本和欧美动漫的时候,也不要忘记支持我们的国漫哦,它正在你不注意的时候,悄无声息的进步和强大起来了呢,或许在不久的将来,也可以成为世界动漫产业不可或缺的一支,这是我美好的祝愿~

迹·杂货铺,一期一会,灯火长明~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迹.杂货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